阿飞的小铁剑

在没有人认识的地方说我想说的话www

致我尊敬的两个人(然而实在是穷于笔墨QAQ

天地与这场大雪都归于沉默。茫茫的雪地在太阳底下发着苍白的光。

静。连踩雪的沙沙声都无从听闻。

客栈里却格外热闹,天南海北来的声音都在这小小的客栈里翻滚沸腾着。

时高时低,却不会平静。

 

一道门像是隔开了两个世界。

有人推开了这道门。

 

他步子很慢,甚至有些跛。

他已经走了很长很长的路,有些力不从心了。

此刻,他已抖落了袍子上的雪,从怀里取出一枝梅花,插在了衣服胸前的破洞里。

 

他要去见一个重要的人。

一个重要却从未见过的人。

 

那人正在这酒馆里喝着茶。

隔着氤氲的水气,只看得见一头的白发。

“喝杯热茶吧。”他含着笑对来人说道。

 

“我不喝茶的。只喝酒。”那人也笑,招呼小二上一壶竹叶青。

“来酒馆却只喝茶,真是怪人。”这样的话却听不出来半分诧异,而是赞许。真诚的赞许。

 

“我也本以为你会握一柄刀来。”漆黑的刀鞘,发光的刀刃。

“早已老了,再拿不动刀了。”他在止不住的咳嗽中灌入一杯酒,然后咳得更厉害了。在几乎要将全身的血咳出来时,他终于停了下来,“况且…他们也说我的刀不如从前的锋利了。”

 

“可他却还是一把刀。”他用茶盖轻轻拨开杯沿的茶叶,眼睛却直直的看着来人胸口那朵梅花,“你从前握在手中,现在放在心里了。

“他们只顾着你的刀钝,却看不见你已敛起了杀意。”为苍生,为自己。

他全白的头发微微摇晃着,叹道:“我今天,似乎说了太多的话。”


“当然要说。你不说永远没有人知道你的茶其实并不苦,他们只觉得你是个怪人。

“我从前同你一样不懂这个道理,可当我懂了,把掏心窝子的话要说出来,他们却不在乎了。

“他们只是看着我说,先生,你的刀已不似从前。”

他被这世界抛弃了。


一个赤诚的,坦荡的他。他们。被这个世界抛弃了。

是他们和这个世界不一样吗?

不,是这个世界和他们不一样。他们一直怀着初心活在世上,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动摇。

可这世界却已动摇。所以他们格格不入了。


他们当然懂得这个道理,于是他们都沉默了。

在这热闹的酒馆里,显得孤独了。


来人忽的抄起桌上的酒,把胸口的梅花取下来放在桌上。

然后转身大步地走了,他一边走一边豪气万丈地唱:

誓要去,入刀山!

浩气壮,过千万!

豪情无限,男儿傲气, 地狱也独来独往返!

雪又开始下了,他踢开门,在所有人的注视和停不下的咳嗽声中,一点一点消失。


酒馆里的人却没有动,他只是呷一口茶,缓缓地笑了。

评论

© 阿飞的小铁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