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飞的小铁剑

在没有人认识的地方说我想说的话www

这么多古龙作品改编的电视剧里,觉得TVB版的边城浪子还不错。
剧情基本和原著一样,但也有所改动,比如傅红雪和翠浓的感情、马芳龄的经历、傅红雪和路小佳的决斗、荆无命的教诲,把古龙先生留给读者的想象和思考主观的具象化了,应该说少了些古龙味多了些人情味吧。
但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的改编。古龙作品的神韵还是差一些。我觉得出彩的是角色。这里的叶开和丁灵琳演得特别好!和我心里的形象几乎一样。叶开的智慧丁灵琳的娇俏,演员都把握得太好了!!私心特别喜欢曾华倩的丁灵琳,对我而言甚至有些从书里走出来的感觉。还有客串的阿飞,我的初心呐!!中年阿飞的沉着稳重和仍有的机智敏锐,我实在是太喜欢了!!
这两年古龙作品改编的电视剧也不少,但我觉得导演编剧真是可惜了这么好的原著。古龙先生情节环环紧扣,精彩又不失热血正义,他不仅看重“武”更看重“侠”,我觉得只要用心一定会有好的影视作品的。只可惜现在用心去理解古龙先生的创作人好像不多了。

以上,一些碎碎念,无聊却真心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 )

© 阿飞的小铁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