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飞的小铁剑

在没有人认识的地方说我想说的话www

暴雪将至 一个repo

       一个repo,我要把老段安利给全世界!大家快去看啊!

 

       评分的话三星半吧。首先要说我的期望也很高,而且并没有失望,电影质感和我估计的差不多,可能因为我知道这是处女作??还有虽然大家都在比较,但是我还是觉得从故事到要表达的东西上,白日焰火和暴雪将至一点都不一样,这这比不了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要我说,这不能说是犯罪悬疑片,重点不在破案,在人。电影节奏不快,剧情缓缓推进,绝望、失控的情绪一点点堆砌,命运的网一点点收紧。直到最后一幕,尽管我并不喜欢老余,可当我看着他满含泪光的眼睛,意识到他孤注一掷的辜负和背叛全都徒劳,我还是感到无比的崩溃,看完好久都没缓过来。迷失自我的努力是苍白无谓的挣扎,老余以为他在掌控自己的命运,可是真碰上了命运,他无论如何都无能为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我看来,整个剧情很完整。燕子的死老余的癫狂都是合情合理的,我觉得每个镜头都在表达情绪填满故事,在铺垫在累积。所以看到有人说剧情很突兀、强行文艺的时候,我有点懵逼,难道是因为双鱼太会幻想所以我自己加戏了??

 

        电影的评价是褒贬不一的,肯定不会让所有人都喜欢,就像我觉得每个细节都诚意满满回味无穷,但也有人觉得这只是一部没有感情的商业片;我特别入戏,难受到想冲到老余面前吼醒他,但也有人说剧情太飘没有共鸣。但是我觉得吧,能够引发讨论和认真思考的应该就是有价值的作品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是老段迷妹,但我对这部电影没有任何滤镜。因为老余不是老段,也不是迷得我七荤八素的伊谷春,他身上一点光芒也没有。可我还是为老余倾注了很多感情,因为他真是活生生一个人啊,被欲望支配,迷失自我,我不喜欢他但是又无比地同情他,对他的恐惧和绝望感同身受。所以,老段真的好厉害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最后,虽然老段是我的(嘻嘻,但好演员好作品是大家的。一部《暴雪将至》安利给大家哈哈哈哈!

 

      (还有,我特别喜欢凶手最后的结局。这让我想起了古龙书里的几句话:“冥冥中竟仿佛真有种神秘的力量,在主宰着人类的命运,绝没有任何一个应该受惩罚的人,能逃过它的制裁。这种力量虽然是看不见、摸不到的,但是每个人都随时感觉到它的存在。现在陆小凤也已感觉到,只觉得满心敬畏,几乎忍不住要跪下去,跪在这黑暗的苍穹下。”

 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阿飞的小铁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