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飞的小铁剑

在没有人认识的地方说我想说的话www

微不足道的日常和纵横星海的脑洞.⊙▽⊙



        中伏天,没有一丝风,任何地方都是蒸炉。热与光逼得人睁不开眼。


        所幸,穿过小路就会有一大片树荫。阳光只能擦过绿叶的边角零落在地上。来自太阳的恶意。


       它盯上了一个圆滚滚的大西瓜。旁边坐着个一样壮实,很久没修过胡茬的中年男人。他右手搭在西瓜光滑的皮上,目光无神。


       我走过他背后那栋楼的楼梯,又慢吞吞的走下来。燥热的天气总是要无缘无故地消耗人的精气神。


       又到了那片树荫。


       那人还坐在原处,阳光却溜到他的肩膀上了。他垂着头,西瓜还在手底下,没有起身离开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  夏天能拥有一个西瓜的人就是富足的人。富足却孤独,因为无人分享。


       他在等待和他分享的人吗?


       那是个不守信的朋友,或者是年少叛逆的孩子。


       还是他已敲开了门,却被门里人的冷诮逼退。那人扬起高高的颧骨轻蔑地说道,谁稀罕这破西瓜!


       夏日的热气把蝉的鸣叫拉得好长好长。然后时光在这冗长却不悦耳的声音中,一点一点减缓,仿佛都要凝固。


      这样是不是能让他的等待不那么漫长?


      我不知道。我只看见他还是坐在那里,一动不动。


      右手下的西瓜紧紧地靠着他,发出亮晶晶的光。


评论 ( 2 )

© 阿飞的小铁剑 | Powered by LOFTER